2.jpg

 

俗話說:「萬事起頭難」

真的好難啊~~~心裡話:「也太難了吧」

回顧這一路上的艱辛真的是一萬言難盡。

還記得剛開始在準備時期真的 一點頭緒都沒有,上網找到資料跟文獻都極少;

而真的找到也都是英文版,多半都只有心得。

常常都覺得還不如趁著大太陽出門訓練比較實際。

 

每天都在幻想「沙漠」、「極地」這些離我很遙遠的地方,我要怎麼才能夠在那邊生存;我要怎麼樣才能完成這樣艱難且偉大的賽事呢?

我知道我即將要挑戰的很可能可以改變我一生的賽事,

當然準備工作要下的功夫就變得異常重要了。

 

為了要參加極地超級馬拉松的賽事,

首先很重要的是現實面,沒錯就是→

這是一項CNN都認證的最艱困的國際賽事,

基本上收費不便宜,

報名費基本上都是3,700 USD起跳,這些不包括來回交通(機票)、食宿,裝備和補給品等。

積極存錢、花費拮据都是意料中會發生的,

當然找贊助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;

只是中間除了很花時間以外,有時候徒勞無功是很平常的事。

這些準備都很花時間,而我選擇同時進行多方募資。

日常的訓練菜單已經很吃不消了;

加上我是有個全職工作的勞工朋友,善用時間的管理就變得很重要。

 

每天睜開眼睛→健身房→公司→跑步

無限循環堅持了半年,但是我卻樂在其中。

因為我知道到每過一天我就離夢想又更進一步。

 

再來會碰到的問題就是→報名流程

平常訓練、跑步加上工作其實已經占據我生活中的百分九十的時間,

我只能說一流的國際賽事,其實就是等於一流的嚴格

小從身體檢查大到裝備的檢查,全部都不馬虎。

必須要合格醫師簽名蓋章,沒有準備齊全裝備更是會被扣時間和禁止比賽。

最不站在我這邊的就是時間,只好時常催眠自己所有的準備都是為了迎接這美好的七天......

還好家人從原本的擔心轉變到支持,更使我心無旁騖的準備。

讓我非常感動的是我爸在戈壁沙漠站的終點等我,讓我的極地回憶充滿了感動。

 

不只有比賽;更充滿了喜怒哀樂的淚水,親情、友情。

我想這也是我會不畏艱難繼續挑戰下去的原因。

而能擁有這樣壯士斷腕的決心和堅持,

我想說的是:

堅持是開始的第一步, 而決心會帶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

而我因為這句話展開了無限的可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闞超俊 Jim 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